南韓將出席 Chip 4 初步會議,台經濟部回應沒接到通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10:51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將出席 Chip 4 初步會議,台經濟部回應沒接到通知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 18 日表示,預計出席由美國領導的 Chip 4 初步會議。但路透社報導,台灣經濟部表示沒接收到會議告知,也沒有任何消息,並補充台灣與美國供應鏈一直密切合作。

經濟部稱,過去台美在交流對話,美方確實提出類似想法,但當時沒有具體內容。台美一直致力供應鏈彈性和產業合作,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如果會議有後續進展,政府將密切關注。

路透社指出,隨著兩岸軍事緊張局勢加劇,台灣一直渴望最重要夥伴的美國表態,在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汽車生產和電子消費產品時,台灣是可靠的朋友和供應商。

報導也提到,南韓如果參加 Chip 4 會議,有助美中科技戰下獲得優勢。半導體是南韓第一大出口項目,中國是最大貿易夥伴,但美國技術、設備是製造晶片的關鍵,兩大國都是主要客戶。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