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全方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解決勞動力短缺困境、減少環境衝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4 日 16:22 | 分類 人力資源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pson 全方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解決勞動力短缺困境、減少環境衝擊


2022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今日登場,科技品牌 Epson 於現場規劃多個機械手臂應用展示區,包括組裝、搬運、視覺與力覺感測、IoT 監控管理系統、簡易軟體操作等解決方案。

料件搬運的解決方案包含 AMR 2.5D 視覺取放,以及搭載 GYROPLUS 抑震技術的四軸手臂新品 GX8,荷重可達 8 公斤,還可完成高速且高精度的取放動作。視覺應用展示區則有全新光譜相機產品 SV-700S,手臂結合光譜視覺系統可辨識肉眼難以區分的色差,助產線完成產品色彩檢驗流程。

Epson 六軸手臂搭配 3D 視覺感測,能快速辨識 3 維空間並完成取放料的動作,以及射出成型機能搭配視覺辨識,以少量的運算時間完成產品檢測,有效提高產能。在組裝解決方案中,展示力覺和視覺感測器結合的機械手臂,能精確掌握產品組裝力度進行柔性組裝;IoT 解決方案則展出手臂監控管理系統,以及 RC+Express 簡易軟體操作,無需程式撰寫經驗即可輕鬆操作,幫助降低轉型自動化工廠門檻。

另一方面,過往產品生產多需經歷數間工廠的多項作業流程才能完成製作,而其中在生產、運送及組裝的繁瑣過程,也有著造成高碳排放量的疑慮。在 ESG 的永續浪潮下,有越來越多企業期盼能藉由智慧轉型調整工廠產線的製造模式,以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面

對轉型的過程中,不少工廠在建置軟硬體設備及整合系統時,皆有著時間及成本上的考量,因此期盼能以相對縮短的安裝流程,並在少量投資的前提下,完成生產線改善。Epson 的製造創新模式,便是將機械手臂技術與系統服務整合後,以一站式方案為工廠導入靈活且穩定的生產線,建立高效的生產系統實現短鏈製造目標,並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同時更透過自動化來緩解勞動力短缺困境,讓工廠享有高品質的成品,並且有效降低人事成本。

(首圖來源:Ep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