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傳已在東京生活近半年!熱心收藏,以水彩畫打發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13:14 | 分類 中國觀察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雲傳已在東京生活近半年!熱心收藏,以水彩畫打發時間


隨著中國當局喊出「共同富裕」,加強打壓富人,許多中國有錢人逃往新加坡避難,先前有消息傳出連馬雲也跑到新加坡定居。但外媒最新報導稱,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已在東京生活近半年。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馬雲和家人都住在東京,6 個月來經常去日本鄉下溫泉和滑雪勝地,並定期前往美國和以色列。馬雲是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的親密好友,也是阿里巴巴早期投資人。

馬雲在東京時經常待在銀座和丸之內幾間私人會員俱樂部,並帶著私人廚師和保全。馬雲也熱中收藏現代藝術,最近開始以水彩畫打發時間。

馬雲曾是中國首富,但自從公開批評中國監管機構後,引來中國當局打壓,旗下螞蟻金服赴美 IPO 案也突然喊卡,此後馬雲便淡出幕前,任何短暫露面都成為關注焦點。馬雲凈資產從近 500 億美元降至 217 億美元。

(首圖來源:阿里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