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方向盤與老司機!深度解析自動駕駛

告別方向盤與老司機!深度解析自動駕駛

馬斯克號稱特斯拉將在 2021 年推動「完全自動駕駛」,而傳統車廠也沒閒著,Honda 3 月就發表了全球首款搭載 Level 3 自駕車,真正解放駕駛雙手的自駕時代已不遠矣,未來道路的樣貌將如何顛覆我們的想像?《科技新報》帶您一同來看全球自駕車發展的進度為何?台灣站在什麼樣的位置上?哪些公司又將成為自駕時代中的領頭羊與不可或缺的要角。
告別老司機》最接近現實的科技幻想:關於自動駕駛你該知道的事

最接近現實的科技幻想:關於自動駕駛你該知道的事

在所有科幻小說的主題中,最接近現實,也即將可能實現的,就是夢幻般的自動駕駛,為什麼全世界車廠和科技大廠都在追逐自動駕駛?自動駕駛又能帶給世界什麼改變?最重要的,自動駕駛真的能實現嗎?

告別老司機》自駕車不僅能「算」還要能「看」,專訪 Mobileye 看其關鍵感知晶片布局

自駕車不僅能「算」還要能「看」,專訪 Mobileye 看其關鍵感知晶片布局

根據 IDC 所發布的「全球自動駕駛汽車預測報告(2020-2024)」顯示,2024 年全球 L1-L5 級自動駕駛汽車出貨量預計將達到約 5,425 萬輛,2020 至 2024 年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達到 18.3%;L1 和 L2 自動駕駛在 2024 年的市占率預計分別為 64.4%和 34.0%。

告別老司機》ADAS 扮自駕車發展前哨站,哪些台廠已積極切進供應鏈

ADAS 扮自駕車發展前哨站,哪些台廠已積極切進供應鏈

近期,全球的車市不論是傳統燃油車、還是新一代的電動車、亦或是未來的自駕車等,在駕駛人希望能在這個住家之外的第 2 生活空間中,有更多方便性、安全性、以及舒適性,加上車輛逐步邁進更高階段自動駕駛領域的情況下,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已成為不可逆的趨勢。因此,面對每年數以百萬輛計算的新車市場,以及未來自駕車的發展趨勢,各家 ADAS 廠商也都摩拳擦掌的準備積極投入,希望能在此劃時代的汽車發展關鍵時刻中佔有一席之地。

告別老司機》自駕車的導盲犬,為什麼高精地圖這麼重要?

自駕車的導盲犬,為什麼高精地圖這麼重要?

「自駕車」是近期相當夯的話題,先撇除原先就極力發展的特斯拉(Tesla)不說,其他像是小米、華為等消費電子廠商都放話要進入這塊市場,市場上也傳聞,蘋果(Apple)也想加入這場戰局分杯羹。

告別老司機》迎接自駕時代,各國法規都準備好了嗎?

迎接自駕時代,各國法規都準備好了嗎?

隨著 Honda 在今年正式推出首款 L3 自駕車,宣示著自駕車時代的開端。不過,在迎接真正的自駕車時代來臨之前,除了軟硬體開發成熟,連網條件與道路環境皆要到位外,法規的制定更是各國能否順利進入自駕車時代的關鍵。

告別老司機》無人車誰搶先?天下第一自動駕駛大賽現在開始

無人車誰搶先?天下第一自動駕駛大賽現在開始

自動駕駛已經進入戰國時代,然而已經不僅僅是車廠企圖爭霸,這塊天下第一大的餅,已經是全球科技巨頭覬覦的目標,目前各家自動駕駛的戰略是什麼?而自動駕駛究竟發展到什麼程度了呢?

車用電子熱翻天,全自駕系統的基礎 ADAS 到底是什麼?

車用電子熱翻天,全自駕系統的基礎 ADAS 到底是什麼?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其實並不等同於自動駕駛,其所涉及的範圍及產品零組件,可能也與許多人想像中的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