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en 智慧型手機完成度低 DoCoMo 死心?發表會再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6 日 14:51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zen 智慧型手機完成度低 DoCoMo 死心?發表會再延


以三星電子、英特爾為中心進行開發的智慧型手機用作業系統「Tizen」的問世時間一延再延,日前雖傳出 Tizen 陣營可能將在今年 2 月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 MWC 2014 進行盛大的發表會,但身為 Tizen 推進團體「Tizen Association」核心成員的日本電信業龍頭 NTT DoCoMo 現在卻傳出對 Tizen 興趣缺缺的消息。

日本媒體產業新聞 16 日報導,DoCoMo 原先計劃於今日 (1/16) 發表搭載 Tizen 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產品,惟該發表會已確定將延後,此將為 DoCoMo 第 2 度推延 Tizen 智慧手機的發表;DoCoMo 最初預計要在 2013 年夏天發表 Tizen 智慧型手機、之後延至今年 1 月 16 日。

報導指出,DoCoMo 並未說明再度延後發表 Tizen 智慧型手機的理由,僅含糊表示,新的發表日期未定;而 DoCoMo 再度延後發表 Tizen 智慧型手機也讓應用程式研發公司憂心,DoCoMo 是否將放棄 Tizen。據報導,Tizen 陣營預計將在 MWC 2014 上發表 Tizen 智慧型手機,但 DoCoMo 目前沒有計畫要在自家展區內展示 Tizen 智慧型手機產品。

報導指出,系統問題仍多、操作性仍不佳等 Tizen 系統/手機完成度低的問題被視為是 DoCoMo 延後發表 Tizen 智慧型手機的原因之一;另外,日本 3 大電信業者同步開賣蘋果 iPhone 產品,導致行銷費用增加、造成 DoCoMo 沒有多餘經費促銷 Tizen 智慧型手機,似乎也是發表被延後的原因。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 1 月 9 日報導,根據關係人士透露,由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製造的全球首款 Tizen 智慧型手機將在今年 2 月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 MWC 2014 上正式對外發表,且三星最快將在今年春天對外販售。報導指出,除了 Tizen 智慧型手機之外,預估屆時 Tizen 陣營也將表明會開設可販售 Tizen 應用程式的網路商店。

2012 年成立的 TIZEN 協會(原名為 LiMo 協會)其董事會成員包括華為 (Huawei)、英特爾 (Intel)、NEC、NTT DOCOMO、Orange、Panasonic Mobile Communications、三星、鮮京電信 (SK Telecom)、KT、Vodafone、富士通 (Fujitsu) 以及 Sprint。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