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打蘋果右抗陸廠!三星首款金屬機 Alpha 傳本月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4 日 9:56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左打蘋果右抗陸廠!三星首款金屬機 Alpha 傳本月開賣


市場盛傳蘋果(Apple)新機 iPhone 6 即將在 9 月開賣,而此也讓蘋果死對頭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倍感壓力,加上三星旗鑑機 Galaxy S5 仍堅持採用塑膠外殼、無法和主打低價的大陸智慧手機廠作出明顯區隔,導致上季(4-6月)交出慘澹財報,故為了力挽狂瀾,傳三星將在本月內(7月內)推出 S5 高階機種「Galaxy Alpha」。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13 日報導,南韓媒體 StarNews 指出,據業界關係人士透露,三星將在 7 月開賣 S5 高階機種「Galaxy Alpha」。

據報導,Alpha 規格將成為三星現行產品之最,除採用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05 APQ8084、AMOLED 螢幕(2550×1440)、3GB RAM 之外,為了和現行產品做出差異化,Alpha 將有別於現行產品的塑膠外殼、成為 Galaxy 系列首款採用金屬外殼的機種。

這不是第一次傳出三星將推出金屬智慧手機的消息,早在 S5 開賣前,就傳出 S5 將採用金屬外殼,惟最終仍讓三星迷失望了。

中華網 7 月 3 日引述內部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會在 9 月 15 日發表次世代 iPhone(市場通稱 iPhone 6)、9 月 25 日則是正式開賣的時間,而 16GB 版本的 5.5 吋 iPhone 6 正式名稱則是「iPhone Air」。MacRumors 7 月 9 日取得 Feld & Volk 流出的 iPhone 6 影片,顯示 iPhone 6 機殼幾乎全採金屬設計。

研調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5 月 26 日公佈,小米科技(Xiaomi Corp.)在中國第 2 度擊敗三星,其紅米機在 2014 年 4 月高居中國智慧機銷售量排行榜榜首。統計顯示,41% 的紅米機買家是第一次購買智慧機的新手、另有 23% 則是先前的三星用戶。

cnbc.com 6 月 29 日報導,中國移動(China Mobile)統計顯示,今年 4 月小米手機銷售量達 175 萬支、奪下銷售冠軍寶座;三星、蘋果(Apple Inc.)分別排名第 5 名、第 11 名,銷售量分別達 127 萬支、29.7 萬支。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