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book 在教育市場熱銷百萬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2 日 8:02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Chromebook 在教育市場熱銷百萬台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21日指出,根據 Goolge 公佈的資料顯示,搭載 Google 自家Chrome系統的低價筆電產品「Chromebook」在 2014 年 Q2(4-6 月)期間於教育市場的銷售量高達 100 萬台。根據 Cartner 指出,4-6 月期間全球 PC 銷售量約 7,600 萬台,而 Google Chromebook 光在教育市場就熱賣 100 萬台、可說是交出一張非常亮麗的成績單。

Google Chromebook 在教育市場熱賣,也讓蘋果(Apple)、微軟(Micosoft)坐立難安!

據 Weblog@ 指出,Chromebook 售價僅 2-4 萬日圓,且具備搶攻學校等教育市場所需的功能,故即便是近年來藉由 iPad 在教育市場大有斬獲的蘋果,在碰到 Chromebook 也不得不小心應對,而微軟為了對抗 Chromebook 更祭出了各種促銷活動但似乎未見到太大效果。

Weblog@ 並指出,為了搶攻美國教育市場,蘋果據傳將推出 12.9 吋大尺寸平板「iPad Pro」,惟因「iPad Pro」價格不太可能和 Chromebook 一樣低,故為了搶攻教育市場,蘋果可能將祭出特價活動。

CNET 7 月 19 日報導,NPD 數據顯示,6 月 7 日為止的三週,Chromebook 在美國商業管道銷售年增 250%,主因在學校銷售拉出長紅。Chromebook 不只在教育機構深受歡迎,零售業績也逐漸拉高。NPD 分析師 Stephen Baker 表示,Chromebook 在零售筆電約有 5-7% 市占率;若單看銷售均價 300 美元以下筆電,Chromebook 市占率更銷售高達 25%。NPD 認為 Chrome 已經是 Windows、Mac OS X 之外的第三大筆電作業平台。

科技網站 liliputing 7 月 13 日報導,以爆料聞名的 Google 員工 Francois Beaufort 透露,聯發科開發人員依己將內含 ARM Cortex-A7 晶片的樣板程式碼呈交給 Google Chromium OS 專案,亦即聯發科晶片未來可能被 Google 的低價筆電 Chromebook 所採用。

Cortex-A7 低階晶片除省電外也夠便宜,因此一般多用於 Android 手機產品上,科技網站 Engadget 報導指出,已經便宜到不行的 Chromebook 未來如果再採用聯發科晶片,售價可能進一步壓在 200 美元以下。

(MoneyDJ新聞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