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遊戲廠出資成立「創夢市集」 助新創團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1 日 16:42 | 分類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五大遊戲廠出資成立「創夢市集」 助新創團隊


由國內五大遊戲公司樂陞、橘子、華義、昱泉、網銀國際等共同出資成立的「創夢市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邱正生宣布,創夢市集選址於捷運新店站共構大樓二樓,面對新店碧潭,將提供創業團隊免費進駐的創業環境,另外該公司預計 10 月中正式開幕、擬適時提供創業者所需資源,冀能以行動網路為範疇,育成行動應用、手機遊戲團隊。

創夢市集董事長許金龍表示,創夢市集係以從技術到資金,甚至提供市場接軌的一條龍服務為主要目標,且在雲端與 4G 產業發展的大趨勢下,預計行動應用,尤其是行動遊戲將成為未來最重要的休閒娛樂內容;是以,樂陞科技等五大遊戲公司希望透過建立創夢市集這個結合創業育成、創業投資的平台,幫助台灣所有具備遊戲開發熱情與潛力的年輕新創團隊。

另外,五大遊戲公司將會提供所有可能的產業資源,包括遊戲開發程式技術、美術設計、國際行銷與發行、創業資金等各方面資源,提供新創團隊全方位創業環境與協助。創夢市集除了有「創夢咖啡」與創業者為伍外,也將設立超過 200 坪的 Coworking Space,打造台灣最具規模的行動應用創業團隊群聚聚落。

創夢市集總經理邱正生強調,創夢市集從免費的創業空間到便宜划算的 Coworking Space、網路群眾募資平台及協助接軌國際市場,已吸引創業團隊表達進駐意願。

許金龍表示,希望在 2015 年底前至少注資 20 個新創團隊,將手上 1 億元資金全部投出去。此外,創夢市集也積極建立日本及大陸重要策略夥伴,為新創團隊打造直通國際化的途徑。

(MoneyDJ新聞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Nina Matthews Photography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