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八核 MT6595 晶片攻進印度高階手機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4 日 10:0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八核 MT6595 晶片攻進印度高階手機市場


聯發科、高通競逐印度市場從低階晶片打到高階。聯發科 13 日宣布旗下 MT6595 晶片預計年底在印度上市,將挑戰高通(Qualcomm)的繞龍 800 系列產品。

MT6595 號稱為全球首顆 4G LTE 八核心系統單晶片(SoC),為聯發科挑戰高通高階市場的代表作。據印度時報(India Times)報導,聯發科技市場發展本部總經理 Finbarr Moynihan 指出,MT6595 主打 2 萬里拉(327 美元)中高價位產品,將可提供用戶無可比擬的使用體驗。

在被問及合作夥伴時,Moynihan 表示聯想已有對應手機產品準備上市,除此之外,聯發科也正在與本土幾家手機廠討論合作事宜。聯發科 8 月 20 日宣布於 Bangalore 地區開設印度第二座新研發中心,目的就是為了就近服務印度客戶。

聯發科預期今年晶片出貨量將來到 3.5 億顆,其中有約一成或 3 千萬顆將是 4G LTE 晶片,隨著行動市場的世代交替,預料 4G 晶片的出貨比重還將逐漸增加。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