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中國夢」蒙塵,財測遜、盤後挫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6 日 9:3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中國夢」蒙塵,財測遜、盤後挫 6%


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在中國生意遭遇前所未有的麻煩,無論前季獲利或是本季財測均不令華爾街分析師滿意,導致股價 5 日在財報發佈後走跌。

當季是高通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 9/28 日止),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年增 3.3% 至 66.9 億美元、每股盈餘(EPS)1.1 美元,分別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 70.2 億與 1.16 美元。

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趁著高通在中國接受反壟斷調查之際,傳出部分中國業者已拒絕支付高通專利授權費,致使高通營收展望受到影響,也令分析師感到震驚。

高通營收主要來自專利授權與行動處理器晶片銷售,而中國又被高通視為未來希望之所在。高通執行長 Steve Mollenkopf 坦承,財測的確受到中國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影響。

財報顯示,高通當季 MSM(Mobile Station Modem)晶片組出貨量年增 24%(季增 5%)至 2.36 億組。3G/4G 行動裝置出貨量估計介於 2.56~2.6 億支,單位平均售價約為 220~226 美元。

展望本季,高通預測營收介於 66~72 億美元、EPS 介於 1.18~1.3 美元,分別遠低於分析師要求的 73.8 億與 1.43 美元。高通當日收盤時上漲 0.12%,但盤後受財測不佳衝擊而重挫 5.8%、暫報 72.75 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