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6 超吸睛、傳採雙側邊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0 日 13:1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Galaxy S6 超吸睛、傳採雙側邊螢幕


為了對抗蘋果(Apple)iPhone 機種、挽回高階智慧手機市佔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次代機皇將主打「螢幕」!繼日前傳出 Galaxy Note 5 可能將搭載 4K AMOLED 面板之後,預計在明年初問世的 Galaxy S6 螢幕也傳出將進行大革新,可能將採用雙側邊螢幕!

三星在今年 9 月發表了側邊曲面螢幕(Edge screen)的「Galaxy Note Edge」,創新設計讓外界眼睛一亮,而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9 日報導,根據海外媒體 Phone Arena 指出,代號為「Project Zero」的三星次代機皇「Galaxy S6」將採用和 Galaxy Note Edge 一樣的「Edge screen」設計,惟相較於 Galaxy Note Edge 是單側 Edge screen、S6 將採用雙側設計。

Galaxy Note Edge 獨特的側邊曲面螢幕,即便保護蓋蓋上時,用戶也能用拇指輕輕一滑,找到常用的應用程式、或檢視新訊息等。從側邊螢幕顯示訊息,也可避免使用者觀看影片時受到干擾。

ValueWalk 10 月 14 日報導,蘋果 iPhone 6/6 Plus 強勢壓境,三星 Note 4 銷售平淡,猜測三星可能會提前發佈 S6 應戰,新機必須有出色功能,才能從蘋果手中扳回一城。先前三星都在 3 月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WMC)發表新機,預料 S6 應該也會在明年初問世。

由三星粉絲經營的科技網站 SamMobile 11 月 4 日報導,根據內部人士提供的消息,Galaxy S6 將搭載解析度達 Quad HD(2560×1440,俗稱 2K)的螢幕,相機感測器則為 IMX240、與 Galaxy Note 4 相同。三星還不確定要用 1600 萬畫素還是 2000 萬畫素的相機,但 1600 萬畫素、又具備光學防手震(Optical Image Stabilizer)功能的相機雀屏中選的機率較高。S6 前端相機則會升級至 500 萬畫素。

在儲存容量方面,消息顯示 S6 會有 32GB、64GB 以及 128GB 三種版本供顧客選擇。另外,S6 還將搭載全新的 64 位元「Exynos 7420」處理器,預料會具備 4 顆 Cortex-A53、4 顆 Cortex-A57 核心。不過,Galaxy S6 還是會有採用 Snapdragon 的版本,預料三星會使用高通首款 64 位元的高階處理器「Snapdragon 8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