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遊戲機三星電視可玩 PS,Sony 葫蘆裡賣什麼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5 日 11:00 | 分類 Samsung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免遊戲機三星電視可玩 PS,Sony 葫蘆裡賣什麼藥?


Sony 和三星(Samsung)化敵為友,合作搶攻遊戲市場?Sony 23 日宣布明年上半開始,三星智慧電視用戶無需購買 Sony PlayStation(PS)主機,就可透過雲端暢遊 PS 電玩。

Tomˋs Hardware 24 日報導,Sony PS Now 雲端串流遊戲服務跨出自家平台,明年上半將可在三星智慧電視使用。用戶不用購買 PS 遊戲機,只需下載 PS Now 應用程式,並添購 Sony DualShock 遊戲把手,就可玩 PS 電玩。三星將在明年初的賭城消費電子展(CES)推出這款電視。

不過別以為日韓宿敵突然一笑泯恩仇,Sony 為了不影響 PS 4 銷售,當然留了一手。Business Insider 24 日報導,PS Now 仍有許多問題;第一,用戶網速至少需達 5Mbps,遊戲才能跑得順暢。要是家中有其他串流裝置,恐怕會拖慢網速,打電動很 lag。

第二,PS Now 目前僅有約 200 款 PS 3 電玩,PS 4 遊戲尚未上架,電玩選擇不多。第三,PS Now 需付費使用,從 PS Now 租借電玩,比買實體遊戲片更貴,並不划算。此外,Sony 自家的 Bravia 電視,早已支援 PS Now,無需等到三星機種上市。

三星在 CES 展欠亮點,或許因此積極拉攏 Sony。CNET 10 日報導, 三星電子影像部門主管 Kim Hyun-suk 坦承,三星在 CES 展上不會有驚喜。

Kim 稱會發佈搭載自有作業系統 Tizen 的電視,該公司尚未決定是否把此一產品當作主打。他說,三星曾多次表示明年會推出 Tizen 電視,如今大家都可一睹真面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