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Alpha 停產,傳 S6 將提前於二月登場救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5 日 17:14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Galaxy Alpha 停產,傳 S6 將提前於二月登場救援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智慧手機事業近來遭蘋果(Apple)以及小米等新興廠商夾擊、導致銷售遜色。但身為全球智慧手機龍頭廠,三星勢不會坐以待斃,傳正籌擬 2015 年智慧手機銷售策略,誓言絕地大反攻!

Galaxy Alpha 遭停售

南韓媒體每日經濟新聞(MK NEWS)日文版 14 日報導,據業界人士透露,三星正在籌畫 2015 年智慧手機銷售策略,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決議就是去年 9 月開賣的三星首款金屬智慧手機「Galaxy Alpha」被賜死、被視為「最終兵器」的 Galaxy S6 可能提前販售,以及三星計畫自 1 月起在印度/中國/歐洲等當地智慧手機廠活躍的區域一口氣推出多款中低階產品(Galaxy A/E/J),期望藉此重振智慧手機事業業績。

報導指出,在去年 9 月開賣的 Galaxy Alpha 是一款被當成蘋果 iPhone 6「殺手」的高階機種,惟因銷售不振,故三星已決定中止 Alpha 的追加生產(將停售)、且三星目前正於南韓國內大力促銷 Alpha、清庫存。據報導,三星停產開賣未滿 1 年的新產品是非常罕見的。

 

Galaxy S6 可能提早於二月開賣

報導並指出,三星雖預定在 MWC 開幕前的 3 月 1 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正式發表被稱為「最終兵器」的 Galaxy S6,惟傳出三星內部正在進行評估、有意在 MWC 前的 2 月份於南韓、歐洲市場閃電開賣 S6(最晚預估也會在 3 月初開賣)。據報導,三星之所以考慮要提前販售 S6,主要是因為今年 Q1 無特別讓市場驚艷的高階 Android 智慧手機開賣,故全球電信業者積極要求三星將 S6 的出貨時間提前。

據報導,三星關係人士表示,S6 內部代號為「Project Zero」,是一款三星從零開始研發的智慧手機產品,且預告 S6 將成為「最強」機種、其規格會讓競爭同業想都想不到。報導指出,根據目前業界傳出的消息顯示,S6 可能將搭載雙側邊曲面螢幕(Edge screen)、且將搭載 800 萬畫素前置相機。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3 日報導,據海外媒體指出,三星電子目前正進行測試的 Galaxy S6 總計有 3 款機種,分別為「Galaxy S6」、搭載單側邊曲面螢幕(Edge screen)的「Galaxy S6 Edge」以及搭載雙側邊曲面螢幕的「Galaxy S6 雙面 Edg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chra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