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筆電出貨大減 19%,PC 疑陷修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2 日 15:10 | 分類 晶片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花旗:筆電出貨大減 19%,PC 疑陷修正


個人電腦(PC)經歷去年的換機潮之後,今年陷入修正?花旗集團(Citigroup)稱,亞洲供應鏈 1 月份筆電出貨大減 19%,引發憂慮。

Barronˋs 11 日報導,花旗 Chris Danely 表示,亞洲 ODM 筆電出貨不及預期,為 1 月份 PC 供應鏈的第四個負面數據。英特爾(Intel)上月公布,去年第四季 PC 客戶營收季減 3%,不及外界預估的持平,主因供應鏈庫存減少。另外微軟(Microsoft)和希捷科技(Seagate)Q1 營收展望也遜於預估,原因是 PC 需求低迷。硬碟大廠 Western Digital(WD)的潛在市場範圍(Total Addressable Market、TAM)Q1 展望,也顯示 PC 出現季節性衰退。

Danely 稱,這讓他進一步認為 PC 似乎進入修正,但是還無法蓋棺論定。他給予英特爾中立評等,目標價 35 美元。

不過,富國銀行(Wells Fargo)David Wong 有不同看法,他看好英特爾的智慧手機和平板晶片,認為今年出貨的 BayTrail 和 Cherry Trail 平板電腦晶片、以及 SoFIA 智慧手機晶片,可在 2016 年收割成果。

Wong 報告稱,英特爾平板處理器營收將大幅成長,每季或許可達數億美元;未來英特爾無需提供平板處理器補貼,業績將對營收有正面貢獻。英特爾的智慧手機晶片未來每季也可望挹注數億美元,兩者相加,或許會佔英特爾 2016 年總營收的 5%。

英特爾 11 日股價下跌 0.45% 收在 33.55 美元,去年年線飆升 39.7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Fulker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