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權威評測機構:三星 S6 螢幕史上最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2 日 15: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權威評測機構:三星 S6 螢幕史上最優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 OLED 螢幕一直都是業界佼佼者,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 Galaxy S6 更擊潰 iPhone 6,贏得有史以來最佳智慧手機螢幕的美譽。

Phandroid、SlashGear 等多家外電 11 日報導,美國深具權威的獨立影像品質測試機構 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發表測試報告指出,Galaxy S6 擁有市面上智慧手機中顏色最精準的螢幕,且該款手機就算在光線強勁的環境中,螢幕也擁有比其他機種還要高的亮度、對比度。

仔細檢視後發現,S6 螢幕經過環境光感測器自動調整後,最高亮度可達 784 尼特、對比度為 118:170,而手動調整的最大亮度則為 432 尼特、對比度為 72:94。

另外,雖然 Galaxy S6 的螢幕畫素是 Galaxy S5 的兩倍之多,但省電效率卻提升 20%,相當不容易。

若與 iPhone 6、iPhone 6 Plus 相較,Galaxy S6 的螢幕表現也相對較優。DisplayMate 指出,在畫素密度、解析度方面,Galaxy S6 明顯擊敗其他競爭對手;不過,iPhone 6 在手動調整設定後,亮度仍取得領先。

將 OLED、LCD 螢幕分開評測,DisplayMate 仍然把 iPhone 6 列為 LCD 螢幕冠軍。不過,該機構認為,OLED 螢幕會成為未來的主流。

至於擁有彎曲螢幕的 Galaxy S6 Edge,DisplayMate 則認為這款智慧手機的螢幕效能與 Galaxy S6 旗鼓相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