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結盟超微,MT8163 晶片有跡可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7 日 13:3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結盟超微,MT8163 晶片有跡可循


3 月傳出聯發科、超微可能攜手合作,雖然消息遭到官方否認,但科技網站 Gizchina 引用 GFXBench 測試報告報導指出,聯發科尚未發表的 MT8163 晶片有可能已導入超微所開發的行動 GPU。

超微名字雖然沒在測試報告上出現,但超微的蹤影卻藏不住,因為 MT8163 所採用的 GPU 既不是過去所熟知的安謀 Mali,亦不是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的 PowerVR 繪圖架構,而是由屬名為 Sapphire 的公司所提供,據報導,Sapphire 可能是超微合作的供應商之一。

先前相關報導已點出,超微與聯發科合作開發 SoC 繪圖晶片已經有一段時日了,但兩公司對於合作範圍有多廣一直守口如瓶。一般認為,聯發科若真與超微合作,增加晶片整體效能應該是主要考量,除此之外,打上超微 Radeon 的名號,也可增加聯發科晶片與其它競爭者的差異性與賣相。

行動晶片市場目前呈現高通(Qualcomm)與聯發科兩強爭霸的局面,聯發科若能獲得超微繪圖授權加持,對於擺脫「山寨」形象,進而與高通競爭國際市場將更為有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