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6 賣得比 S5 差?三星挨批軟體沒進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5 日 9: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S6 賣得比 S5 差?三星挨批軟體沒進步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新旗艦機 Galaxy S6 / S6 Edge 開賣迄今已 40 餘天,只是和前代機種 Galaxy S5 不同的是,三星迄今仍未正式對外宣布 S6 / S6 Edge 的全球銷售量數據,也讓 S6 / S6 Edge 銷售量遜於預期的傳聞滿天飛;而對此,三星關係人士僅回應,S6 銷售量確實有比 S5 還多。只是現在卻傳出,S6 銷售表現恐比 S5 還差,因為在相同銷售期間內,S6 出貨量低於 S5。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23 日轉述英國媒體 Business Insider 的報導指出,Galaxy S6 / S6 Edge 是三星賭上智慧手機事業命運所推出的旗艦機種,只是 S6 銷售低迷,也讓三星智慧手機事業似乎已開始搖搖欲墜。

報導指出,韓聯社日前指稱,4 月開賣的 S6 / S6 Edge 迄今出貨量已達 1,000 萬支,但據 Business Insider 表示,和前代機種 S5 相比,S6 表現卻似乎略為遜色,因為在去年相同期間內的 S5 出貨量達 1,100 萬支,且上述數值是「出貨量」而非銷售量,因此實際賣到消費者手上的 S6 數量恐更少。據報導,投資銀行 Oppenheimer 就指出,三星 S6 根本完全搞錯策略方向;Oppenheimer 表示,就三星 S6 Edge 來看,該款產品搭載最新 CPU、曲面螢幕、像蘋果(Apple)iPhone 一樣的金屬外殼、指紋辨識以及光學式防手震等功能,只是和前代機種 S5 相比,兩者之間的差異就只有硬體,S6 Edge 在軟體面上的消費者體驗部分,則幾乎看不到顯著進步。

Oppenheimer 並指出,三星 S5 還可向消費者主打高性能、大尺寸等訴求,只是隨著蘋果 iPhone 也進行大尺寸化,已讓三星上述優勢不復存在,加上在低階機種部分,三星也面臨擁有同等性能,但價格卻更便宜的小米等廠商的強烈競爭,因此消費者根本就沒有理由去特意購買三星產品。

報導指出,三星智慧手機慘遭蘋果、中國廠夾擊的情況從 2015 年第一季的中國銷售量就可見一斑。

IDC 日前公布統計數據指出,2015 年第一季(1-3 月)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 4.3% 至 9,880 萬支,為 6 年以來首度陷入衰退;其中蘋果出貨量較去年同期飆增 62.1% 至 1,450 萬支,以 14.7% 的市佔率終於超越小米位居首位;小米雖退居第 2 位,惟出貨量也大增 42.3% 至 1,350 萬支(市佔率13.7%);三星出貨量則驟減 53.0% 至 960 萬支,以 9.7% 的市佔率位居第 4 位(去年同期市佔率高居第 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