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琦:不會讓威盛下市,今年營運將走出谷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18:3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陳文琦:不會讓威盛下市,今年營運將走出谷底


IC 設計廠威盛 2 日召開股東會,公司總經理陳文琦表示,今年度營運已走出谷底,有機會轉盈,但沒有把握。對於股東擔憂公司淨值已降至 3 元以下,股票可能淪為「壁紙」,陳文琦表示,會盡一切努力不讓威盛下市,內部還在評估是否辦理減資等其他方式;同時正努力將營運基本面做好,而公司體質技術都在,預期只要市場起來就可馬上脫胎換骨。

另外,對於股東提問威睿是否會出售給英特爾,甚至有股東建議與宏達電合併等議題,陳文琦則表示,任何活化資產方式都不排除。

陳文琦指出,威盛旗下威睿授權聯發科全模晶片技術,已開始收授權金;看好在聯發科推出全模晶片後,與高通全模晶片將成為市場主流。另外,威盛旗下威鋒在 Type-C 方面布局亦有領先市場,公司看好 Type-C 的未來發展性;在本業方面,他則表示,除了嵌入式電視牆產品外,將持續著墨於智慧家庭領域,力拚母子公司都要獲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VIA Galler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