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Q2 全球智慧型手機緩步成長,華為出貨躍升中國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0 日 15:3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5 Q2 全球智慧型手機緩步成長,華為出貨躍升中國第一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最新調查顯示,2015 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達 3.04 億支,較上季成長 1.9%,在旗艦新機多在下半年推出的狀況下,第二季呈現緩步的成長趨勢。反觀中國品牌受惠於「五一假期」的需求增溫與海外市場的攻城掠地,整體中國手機品牌第二季出貨將可達 1.26 億支,季成長來到 15.6%,優於全球出貨水準。

下半年受到全球經濟展望不佳、需求疲弱的影響,TrendForce 將 2015 年全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從 11.6% 下修至 8.2%;相較於 2014 年 26.5% 的高成長,今年智慧型手機已經面臨成長的高原期,因此各品牌手機商都將在出貨面臨嚴峻的考驗。

 

三星穩坐全球出貨龍頭,蘋果下半年推出 iPhone 6s 延續銷售氣勢

三星雖然在第二季以 26.8% 穩居全球手機市場的出貨龍頭位置,但 Galaxy S6 與 S6 Edge 整年出貨不斷下修至 4,500 萬支,加上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受到中國品牌蠶食鯨吞,能否力挽狂瀾端看下半年的 Note5 是否能推出吸引眾人目光的嶄新規格,不然三星今年極有可能面對出貨呈現負成長的命運。

蘋果在今年上半年依然延續著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出貨熱度,展現淡季不淡的傲人成績。縱使今年即將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 在外觀上無重大改變,但在新處理器 A9、首度記憶體提升至 LPDDR4 2GB、Force Touch 模組與千萬像素鏡頭的加持下,TrendForce 預估蘋果今年出貨仍有 15% 以上的高成長。

LG 旗艦機種 G4 於第二季正式開賣,與去年暢銷款 G3 搭載 2K 螢幕與 3GB 記憶體相較,今年的硬體規格並未有令人驚豔的感覺,因此銷售狀況不如預期,出貨年成長也下修至 8%。

 

華為可望今年成為中國首家智慧型手機年出貨達一億支的廠商

華為已經穩坐中國品牌第一的位置,海外市場銷售不差加上與電信商的合作關係良好,年成長將逼近四成,可望在今年成為中國首位年出貨達一億支的智慧型手機廠商。

聯想雖然在去年初購併摩托羅拉(Motorola),卻未發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產品定位不明與低價款手機受到激烈競爭,預估年衰退在二成至三成之間,全球出貨排名也滑落至第六位。

眾人關注的小米在今年首推高價的小米 Note,受到高通 810 晶片高熱問題影響,加上競爭對手不停推出低價款手機搶市,上半年出貨約 3,400 萬支,雖然距離原先對外宣稱一億台的目標難度相當高,但第二季排名仍然超越 LG 擠進全球第四。TrendForce 預估 2015 年小米全球出貨可望達到 7,000 萬支,年成長約 15%。

值得注意是 OPPO 與 VIVO 二家公司,一主打照相功能,另一主打音樂,在產品地位明確下,海外市場多有斬獲,2015 年出貨如鴨子划水般呈現高度成長,預估將有三成以上的年成長。

新聞稿
新聞稿

(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