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僱行動人才技能重點,紅帽:物聯網技能比穿戴式裝置更受歡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30 日 10:5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聘僱行動人才技能重點,紅帽:物聯網技能比穿戴式裝置更受歡迎


紅帽公司發表 2015 企業行動化趨勢聘僱的優先順序最新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半數以上企業今年將會招聘行動化專業人才。受訪企業中,有 32% 的企業專注於前端開發相關技能,27% 注重後端整合能力,15% 則是尋求行動 DevOps(開發營運)的解決方案。

Gartner 預測,「2017 年底以前,市場對行動 App 開發服務的需求將快速成長五倍以上,遠超過企業內部對 IT 能力的需求。」紅帽預期企業將繼續招聘具備這些技能的人才,同時強化內部各項專業技術,如物聯網、行動專案管理和穿戴式裝置等能力。

紅帽抽樣訪問全球客戶,希望深入了解企業如何為未來行動化經濟的成功做好準備,並找出企業行動化最需要的技能。此調查的重大發現包括:

  • 行動化需求從前端往前延伸。前端和後端能力依然重要,32% 的企業要求前端開發專業,27% 要求後端整合經歷。隨著企業擴增前端程式開發人員的需求,有些分析師建議採取團隊合作及雙軌 IT 的方式,來平衡企業在傳統 IT 穩定性外對靈活性的要求,以提高企業的發展效率。
  • 超過七分之一的企業積極尋求 DevOps 解決方案人才,包括靈活專案管理。15% 的企業在招募 DevOps 人才,協助行動團隊打破開發與營運部門之間的溝通與合作障礙。要將行動專案快速地從構想到開發與成功部署,DevOps 人才至為重要,他們將是未來一年不可或缺的人力,能協助企業管理、組織並加速其發展。另外,有 9% 的企業則特別注重行動專案管理能力。
  • 對物聯網技能的需求超過穿戴式裝置。企業已開始採取策略性的方式,將物聯網納入企業行動化的策略,預期有 13% 的企業將於 2015 年尋找有物聯網經驗的人才,且有 70% 計畫在未來五年內,將物聯網專案納入其業務範圍。相對而言,僅有 3% 的企業計畫在今年尋找穿戴式裝置相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