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發威,Q2 出貨量直逼龍頭 Fitbi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8 日 9:40 | 分類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發威,Q2 出貨量直逼龍頭 Fitbit


蘋果(Apple)並未公布智慧手錶「Apple Watch」的具體銷售數據,日前則有調查稱 Apple Watch 銷售遜,不過從 IDC 最新公布的報告來看,Apple Watch 銷售不但優於市場預期,且開賣首季的出貨量更是直逼穿戴市場龍頭 Fitbit。

IDC 27 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2015 年 Q2(4-6 月)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較去年同期飆增 223.2% 至 1,810 萬支,其中穿戴裝置商 Fitbit 出貨量暴增 158.8% 至 440 萬支,雖以 24.3% 的市佔率持續蟬聯龍頭位置,但已面臨新起之秀蘋果的強大威脅。

Q2 是 Apple Watch 開賣的第一季,而其出貨量高達 360 萬支,和 Fitbit 的差距僅 80 萬支,並以 19.9% 的市佔率高居第 2 位。

而蘋果竄起,也讓其他廠商的市佔排名紛紛遭擠壓往後退。

去年下半才開賣穿戴裝置(運動手環)、市佔率並在 Q1(2015 年 1-3 月)位居第 2 位的小米退到第 3 位,出貨量為 310 萬支、市佔率 17.1%;台廠 Garmin 排名也退到第 4 位,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 40% 至 70 萬支、市佔率為 3.9%;三星出貨量則 大減 25.0% 至 60 萬支、市佔率 3.3%,以些微差距擊敗華為、Jawbone,死守在前 5 大廠之列,不過表現算是前 5 大廠最差。

IDC 指出,相較於 Apple Watch 具備健康相關功能以及具備多款應用程式,Fitbit 僅販售搭載基本功能的穿戴產品,因此預估今後數年 Fitbit 市佔率恐將下滑,而蘋果則有望問鼎全球穿戴裝置龍頭。

據彭博社指出,上述 IDC 公布的 Apple Watch 出貨量遠高於分析師預估;據彭博社的調查,部份分析師原先預估 Apple Watch Q2 出貨量將為 190 萬支。

彭博社指出,IDC 穿戴裝置團隊研究經理 Ramon Llamas 表示,Q2 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量為 550 萬支,其中 Apple Watch 佔比高達 66%,已稱霸智慧穿戴裝置市場。彭博社表示,所謂的智慧穿戴裝置是指可執行第三方應用軟體的穿戴產品,去年 Q2 時,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量為 140 萬支,其中幾乎全是三星的 Gear 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WYa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