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智康遭爆欠繳十萬名中國員工勞保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6 日 10: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智康遭爆欠繳十萬名中國員工勞保費


鴻海大舉南牽印度,但此時鴻海旗下中國子公司富智康卻驚爆勞資糾紛,若爭議持續延燒,恐重蹈去年寶成的覆轍。

據已遭開除的員工表示,富智康並未依法按全薪替員工繳交足額的社會保險金(相當於台灣的勞保)與住房基金,估計至少有十萬名員工都有類似問題。(zdnet.com)

有 9 年資歷的黃姓員工表示,這些年來一直被富智康蒙在鼓裡,直到向地方主管機關詢問才知道退休權益受損,但對於富智康未遵守中國法律,他無奈說沒輒。

據了解,約有 50 名員工 8 日聚集在工廠周圍的人行道上高舉布條抗議,甚至有人埋伏在公司大門想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雖然富智康之後曾與抗議員工開會協商,但談判並無結果,富智康也拒絕承認疏失。

目前已知有 16 名員工因詆毀公司名譽而遭開除,其餘則很快被富智康安撫下來。遭開除員工考慮向上陳情,或聘請律師打官司,但認為最終還是得靠自力救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