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家前再瘦身,惠普宣布企業部門大裁 3 萬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6 日 10:05 | 分類 人力資源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家前再瘦身,惠普宣布企業部門大裁 3 萬人


惠普業績低迷,裁員裁不停,就在年底公司一分為二的前夕,惠普 15 日宣布即將單飛的企業部門將再解雇 2.5-3 萬人,希望省下 27 億美元的支出。

引領惠普轉型的執行長 Meg Whitman 表示,這應該是最後一波裁員,這將省去進一步重整計畫。Whitman 過去也做過類似的承諾,但後來均一再跳票。自 Whitman 掌權至去年 10 月止,惠普累計裁掉 5.5 萬人。

惠普將在今年 11 月正式分拆為專攻商業客戶的惠普企業(HP Enterprise )以及專營個人電腦與印表機的惠普(HP)等兩家公司。惠普估計分家後,惠普企業明年年營收可超過 500 億美元,EPS 介於 1.85-1.95 美元。

惠普前一季財報顯示,PC 與印表機營收衰退 11.5%,而企業集團則是成長 2%。惠普股價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漲 0.2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on DeBol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