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推出新車用無線通訊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8 日 17: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推出新車用無線通訊晶片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領導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發表兩款整合最新 5G Wi-Fi 和 Bluetooth Smart 技術的新車用網路晶片,幫助汽車製造商與一線整合商跟上消費性電子與物聯網產業的發展速度。新解決方案可讓汽車本身與其他設備獲得高速連線能力,並透過車載資通訊系統與網路熱點提供網路存取能力、雲端應用程式與娛樂內容。

博通新晶片產品包括業界第一款支援即時同步雙頻(Real Simultaneous Dual Band,RSDB)的 5G WiFi/Bluetooth Smart 2X2 MIMO 組合晶片,以及可獨立運作的三模 Bluetooth Smart(4.2 版)系統單晶片(SoC)。這些都是為滿足汽車產業嚴格要求所設計的最佳化產品,並通過 AECQ100 汽車環境壓力測試。這些產品是由通過 TS16949 認證的工廠所製造,並提供完整的生產零件核准程序(Production Part Approval Process,PPAP)支援。

「博通新車用網路晶片可讓汽車製造商與一線供應商立即獲得最新的無線連線技術,幫助他們趕上行動裝置和 IoT 連線服務的發展腳步,」博通車用無線連線事業部總監 Richard Barrett 表示。「藉由讓產品達到汽車產業對產品品質與環境適應力的嚴苛要求,博通可在此快速成長的市場上不斷成長,並保持領先。」

半導體晶片是讓連線成為可能的連網汽車核心。隨著開發週期愈來愈短,分析師預估汽車使用的晶片數量將以驚人速度成長。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研究,2020 年每輛汽車將會使用到將近 1,000 顆晶片。

「在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汽車的連線能力已成為產品區隔的新戰場,」Strategy Analytics 汽車通訊與多媒體服務總監 Richard Robinson 表示。「藉由整合快速成長的行動裝置與 IoT 連線服務並滿足汽車產業的嚴苛要求,博通持續在迅速發展的汽車 IC 市場上保持競爭優勢。」

 

重要特色

具 RSDB 支援的 BCM89359 5G WiFi/Bluetooth Smart 2X2 MIMO 組合晶片

  • 讓汽車與先進無線應用程式與多功能系統無縫銜接的最佳化設計,例如 Apple CarPlay 與 Google Auto Link。BCM89359 為業界首創支援即時多頻段運作架構的 WLAN/BT 單晶片,適用於裝載多廠商資訊娛樂系統與車載資通訊系統的汽車上。
  • RSDB 支援可讓晶片同時連線至 5GHz 和 4GHz 頻段,以改善多個應用程式同時運作時的傳輸率和延遲性。
  • 整合 5G W-iFi 技術,確保車內多個高解析度螢幕獲得需要的頻寬,除在 5GHz 頻段上提供流暢的視訊內容同時也可透過 Wi-Fi 連線至網際網路,並在 4GHz 頻段上提供免手持藍牙服務。
  • 2×2 MIMO 技術可提供比市面上任何解決方案快兩倍的 Wi-Fi 效能,即使車內有多名網路使用者,也能獲得最高傳輸率。
  • 專用的藍牙天線,讓藍牙與 WLAN 應用能夠同時運作,並使用進階的共存演算法,讓同步運作的語音品質和資料傳輸率達到最佳效果。

BCM89072 三模 Bluetooth Smart v4.2 SoC

  • BCM89072 具備三種工作模式,將 Bluetooth HCI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藍牙嵌入式應用模組與 Bluetooth Smart 等功能整合至單晶片設計中。
  • 在單一晶片中整合 Class 1 收發器、基頻處理器、ARM Cortex M3 與應用記憶體,透過可提供所有藍牙功能的單晶片取代專用型晶片。
  • 採用最新的 Bluetooth Smart 技術(低功耗藍牙),讓汽車與乘客的穿戴式裝置能順暢通訊,以監控生理徵象,例如駕駛的疲勞度、血液酒精濃度與葡萄糖值。
  • 整合感測方向功能,以支援未來使用接收信號角度定位相關技術的 V2X 應用,並可支援各種現有的應用,包括智慧遙控功能、胎壓監控與免持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