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年關難過,三星電子驚傳大規模裁員三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2 日 8:52 | 分類 Samsung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子業年關難過,三星電子驚傳大規模裁員三成


電子業不景氣,南韓三星集團驚傳年關前將大幅度重整,其中佔營收比重最大的三星電子最多可能裁員三成,從管理到基層績效不佳人員,都是被開鍘的對象。

其實,三星 9 月就曾傳出裁員消息,當時三星以例行性調整職務做解釋。但這次韓國時報(Korean Times)訪問三星官員證實,削減成本目前是三星最高指導原則,且製造部門瘦身早在計畫之中。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三星人事部門官員進一步指出,三星已提出優退方案,凡是年齡超過 50 歲的管理人員,或是其他考績不好的員工,都是被鼓勵提早退休的對象。

三星面對蘋果 iPhone 與中國廠夾殺,即使今年陸續推出 Galaxy S6、Note 5 手機獲得不錯評價,但還是無法突圍,電子部門獲利全靠半導體事業苦撐。三星預定在 12 月初宣布重整人事,預料幾個高階主管都將走馬換將。

(本文由 MoneyDJ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