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I UniPro 在台舉辦互通性測試研討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4 日 17: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PI UniPro 在台舉辦互通性測試研討會


專為行動與相關產業制定介面規格的 MIPI® 聯盟 10 日宣布,日前於 10 月 26 至 27 日由 MIPI 台灣會員之一聯發科技(MediaTek)主辦之 MIPI UniProSM 互通性測試研討會圓滿成功。此一活動為 MIPI UniPro 規格第二次互通性測試工作會議,利用台灣聯發科於新竹總部的 3 座先進實驗室環境,完成以 MIPI UniPro v1.6x 版相容測試規格(CTS)為標準的互通性測試等重大工作進展目標,並以每個通道達到 5.8 Gbps 的速度驗證其高效能與低功耗特色。MIPI 聯盟互通性研討會能有效促成業界廣泛採納 M-PHY 與 UniPro 規格,第 3 場預計將於 2016 年夏季舉行。

MIPI UniPro v1.6x 傳輸層搭配 MIPI M-PHY v3.x 版規範,制定出 MIPI UniPort-M 介面的規格,此介面能連結任何特定應用專屬的通訊協定。MIPI UniPort-M 設計成一種通用型晶片對晶片(chip to chip)進程間通訊技術,適合用在各項要求具有延伸性、彈性度高且兼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解決方案之中。目前已有多個產業組織將 MIPI M-PHY 與 UniPro 規格納入其標準,其中包括 JEDEC® 的通用快閃儲存(UFS)以及 Google 的模組化手機 Project Ara。

MIPI UniPro 工作小組主席 Jürgen Urban 表示:「本次 MIPI UniPro 互通性測試研討會成功展現 MIPI UniProSM  與 MIPI M-PHY® 生態系統的成熟發展,這次活動的成功證明了 MIPI UniPro v1.6x 以及 M-PHY v3.x 版開放性規格不僅應用範疇極為多元,而且是容易應用的解決方案。UniPro / M-PHY 通訊協定堆疊的互通性測試為業界提供一個寶貴工具,以無縫銜接方式進行裝置驗證功能。我們致力協助製造商與開發者降低風險,讓他們得以更低的成本快速向市場推出更多功能完備且可靠的產品。」

MIPI 在台登場的互通性測試研討會讓參與廠商得以藉著此次機會,實際測試 MIPI UniPro 與 MIPI M-PHY 在通用快閃記憶體(UFS)協定下的運行狀況。參與這次活動的廠商包括半導體與裝置產品廠商,他們採用各種透過矽元件驗證的 UFS 介面,充分證明 JEDEC UFS 標準在行動電子產業的成熟度與可用性。UFS 以透過實證的 MIPI UniPort-M 規範為基礎,為行動與相關產業貢獻各種高速、低功耗的 UFS 儲存介面解決方案。

UFSA 相容委員會主席 Perry Keller 表示:「UFS 造就許多全新類型的高效能行動平台,而互通性測試還有相關的介面元件與規範正是發展這些平台的基石,確保各界快速且無礙地開發各種新型 UFSA 認證裝置。我們與 MIPI 密切合作,合力為 UFSA 相容與認證標章測試建立寶貴的準則,協助 UFS 生態系統與行動市場持續發展。」

(首圖來源:MI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