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再獲肯定, IEEE 實力評鑑半導體製造類組第一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7 日 16:3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再獲肯定, IEEE 實力評鑑半導體製造類組第一名


台積電今(17)日宣布,榮獲《IEEE Spectrum》雜誌發布的全球專利實力評鑑(Patent Power Scorecard)半導體製造類組(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Sector)第一名,肯定其技術創新、專利佈局與策略規劃。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每年投資數十億美元於半導體製造技術的研究發展,其專利成果連續兩年獲選入《IEEE Spectrum》全球專利實力評鑑「半導體製造類組」前十,2015 年更是在該類組中榮獲第一名(2015 年全球專利實力評鑑結果)。

台積公司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表示:「台積公司的智慧財產權願景是建立世界級的專利組合,用以確保公司的技術領先,並協助公司業務發展。我們很高興能獲此殊榮,肯定我們長期維護公司智慧財產權與創造公司專利價值的努力。」

《IEEE Spectrum》是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協會(IEEE)發行的旗艦雜誌,其全球專利實力評鑑始於 2007 年;2015 年在全球選出 6,000 多個致力於專利開發的企業、研究單位等組織,依屬性分為 17 個類組,進行評鑑與排名。

IEEE 評鑑指標涵蓋四個面向,包括:專利數量與數量成長幅度、專利原創性(專利是否源自多重技術範疇)、專利影響力(與先前專利的延續性)、專利廣泛性(專利被跨領域引用程度);以衡量各組織的專利組合在相關行業的影響力,亦鼓勵各領域的專利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