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大爆發,會是 Oxitec 基改蚊子搞出來的人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2 日 9:25 | 分類 會員專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茲卡病毒大爆發,會是 Oxitec 基改蚊子搞出來的人禍?


巴西可說屋漏偏逢連夜雨,原物料大跌造成巴西經濟開倒車、貨幣大貶,2015 年底還遭逢重大礦災,2016 年一開年,又傳出茲卡病毒大爆發,已經造成數千名新生兒小腦症,病毒蔓延至 23 國,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對茲卡病毒極為憂心,認為 2016 年的聖嬰現象將加劇茲卡病毒散播,WHO 於 2016 年 2 月 1 日召開緊急會議,研議是否宣布茲卡病毒為全球危機。由於茲卡病毒無藥可醫,疫苗研發可能長達 10 年緩不濟急,於是,對抗茲卡病毒的希望,就落在基改消滅蚊子的生技公司牛科(Oxitec)身上,不過,卻有部分懷疑聲浪,認為 Oxitec 可能是始作俑者。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茲卡病毒大爆發,會是 Oxitec 基改蚊子搞出來的人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