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生技之旅,關心員工薪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3 日 18:34 | 分類 人力資源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蔡英文生技之旅,關心員工薪水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 23 日展開生技產業之旅,在參訪中天生技與醣基生醫位於南港軟體園區的實驗室後,特地問了員工的薪資水準,相當關心生技業就業狀況。

蔡英文在與生技業者結束閉門座談後,隨即前往中天生技、醣基生醫位於南港軟體園區的實驗室參觀,除了了解產業目前面臨的問題外,也進一步了解台廠在技術面的發展現況。

在參訪最後,蔡英文向醣基生醫資深副總經理林南宏提問現場的技術人員的薪資問題,林南宏表示,現場約有 30 多名員工,博士級員工薪資從 8 萬元起跳。

參訪過程中,隨行的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對於如何協助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議題指出,將以「困難排除」為優先考量。

醣基生醫及中天生技二家公司董事長都是由路孔明擔任,中天集團在小英生技產業之旅的第一天,可說是佔盡風頭。

今天的參訪由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率領中天、合一、泉盛 3 家公司研發主管接待,在中天實驗室參訪過程中,蔡英文看到牆上掛的「維持現狀就是落伍」的字畫,特地復誦一遍給隨行的幕僚,要以此為目標,並要求與路孔明合照。

路孔明向蔡英文說明,中天生技集團十項發展中新藥,其中 8 成已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包括兩項已完成三期臨床並通過新藥藥證,兩項三期臨床中,四項一期臨床中,及二項臨床前新藥,其中有六項通過美國 FDA 臨床許可,為國內新藥開發產品線最完整的集團。

中天生技集團目前已投資金額(實收資本)達 172 億元,另經由鑽石投資主導成立生技投資案達 53 億元,合計 225 億元,其中已支付政府與學研機構權利金達 14 億元,均居台灣生技產業之冠。

來自中研院技術授權的醣基生醫,則專注在醣分子相關技術的新藥研發,目前持有新特有的醣分子相關六大平台技術與五大專利領域,包括醣蛋白、醣疫苗、醣晶片、醣探針、醣合成及酵素抑制劑等系列產品專利,迄今共申請了超過 30 案專利。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Flickr/Sergei Golyshev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