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 PS4.5 ? 傳微軟計劃推出加強版 Xbox One 支援 VR 及 HoloLen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1 日 10:00 | 分類 軟體、系統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擊 PS4.5 ? 傳微軟計劃推出加強版 Xbox One 支援 VR 及 HoloLens


隨著任天堂新一代主機 NX 預計會於今年內推出,新一輪家用機大戰看來一觸即發!比如過去幾個星期就不斷傳出 Sony 將會推出加強版的 PS4.5,而且 19 日更流出了相關的硬體升級及遊戲改動資料。那麼 Microsoft 方面又如何呢?雖然官方已經表明不會推出 Xbox 1.5,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會推出加強版 Xbox One。

Xbox 部門負責人 Phil Spencer 最近接受海外遊戲雜誌 Gameinformer 訪問時,首先就強調他們並不是 Xbox 1.5(Xbox One and a half)的忠實粉絲,如果需要再向前走的話,那麼「數字」方面肯定會走得更前。除此之外,Spencer 同時也提到如果 Xbox One 再繼續發展,屆時將會有更實質性的變化,當然硬體升級絕對是不可或缺,但如時實質性變化可能會涉及支援 VR 裝置,甚至是 Microsoft 仍未推出的 HoloLens。

雖然該名高層已證實 Xbox 1.5 並不存在,但 NeoGAF 成員 ekim 最近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資料庫內,就發現 Microsoft 已正在測試一款全新型號的 Xbox One 無線晶片,可見該款新硬體有可能會出現在新版 Xbox One 之上。

只可惜由於相關的保密協議要到 6 月 25 日才解禁,所以暫時仍未能確認進一步細節。此外,The Verge 最近也從知情人士處收到消息,表示 Microsoft 其實已經測試過多款新版 Xbox 裝置的原型機,而其中一項改動是致力提升串流到 PC 遊玩的質素,可見官方似乎已經密謀推出一部加強版 Xbox One,只是其名稱不會是 Xbox 1.5,而有可能是 Xbox Two。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