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研發費用破百億欲拚轉型?台灣供應鏈得跟上腳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研發費用破百億欲拚轉型?台灣供應鏈得跟上腳步


蘋果今明兩年預計將大幅增加研發預算,分析師揣測執行長庫克心中別有企圖,甚至或許幾年後,將不能再以 iPhone 來代表蘋果。

Fortune.com 報導,長期追蹤蘋果的 Above Avalon 分析師賽巴特(Neil Cybart)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上指出,蘋果研發支出近 3 年都以二十多億美元的速度成長,推估今年將上看逾百億美元,再對照 4 年前蘋果研發支出不過 30 億美元出頭,更可凸顯成長幅度之大。

蘋果這幾年強化產品陣容,研發當然隨之增加,但 iPhone、iPad 螢幕加大,以及問世剛滿一年的 Apple Watch 都不足以解釋研發支出膨脹的速度,賽巴特認為更可能原因是,蘋果壓重注在全新產品上,這不得不讓人聯想到傳說中的蘋果電動車計畫「泰坦」。

有鑑於蘋果不可能永遠都只靠 iPhone 過活,賽巴特預估蘋果電動車上市的機率高達八成,這將推升 2017 或 2018 研發支出至 140 億美元以上。若是如此,台灣供應鏈將不能再只想著 iPhone 訂單,而必須想辦法跟上蘋果轉型的腳步才行。(macrumors.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tt buchan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