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跟 Android 說掰掰?三星擬全面推廣 Tizen 作業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4 日 10:40 | 分類 Android , iOS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準備跟 Android 說掰掰?三星擬全面推廣 Tizen 作業系統


三星 13 日宣布下周將召開全球經營戰略會議,很巧的是同日消息傳出三星打算把自家開發的 Tizen(泰山)作業系統推廣至旗下所有產品,希望藉以降低對 Google Android 平台的依賴度。

韓媒 Koreatimes 報導,某不願具名的三星高層說,如果沒有自己的生態圈,三星將沒有未來,Tizen 作業系統不能僅侷限在行動產品。依據成長潛力,三星已選定具連網功能的智慧錶、相機、電視做為 Tizen 系統下一個可能支援的產品。

目前全球作業平台主要由 Google Android 與蘋果 iOS 系統所把持,儘管三星切入的時間較晚,但由於快馬加鞭的追趕,現在狀況已經好很多,三星高層如此表示。舉例來說,三星穿戴式裝置在加入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功能後,現已能與 Google 的 Android Pay 分庭抗禮。

據市調機構 IDC 估計,Tizen 作業系統在穿戴式裝置市佔率年底將來到 11.3%,Apple Watch OS 與 Android Wear 市佔率則分別為 49.4% 與 21.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