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LCD 產線求售,潛在買主傳鎖定中國家電廠 TC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7 日 12:40 | 分類 Samsung , 零組件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LCD 產線求售,潛在買主傳鎖定中國家電廠 TCL


三星傳準備轉賣 LCD 產線,並專注發展附加價值更高的 OLED 面板應非空穴來風,Businesskorea 6  日報導指出,三星似乎已開始物色潛在買家。

據報導,中國家電廠 TCL 集團總裁李東生 6 日曾親自登門拜訪三星 Display,且由三星執行長權五鉉(Kwon Oh-hyun)親自接待,兩者在午餐會對談了兩個多小時。

TCL 原本就是三星 Display 的大客戶,雖然李東生此行是以參訪的名義前來,但已知兩公司當日曾討論過業務合作,且項目包含 LCD 面板。

三星 Display 第 7 代 LCD 產線(L7)預料在今年內停產,權五鉉急著轉賣,因此業內人事推估李東生親自出馬,應是為打探虛實而來。

TCL 除了是中國最大電視品牌外,其旗下子公司華星光電(CSOT)也是全球第三大面板廠。華星光電目前正在深圳打造全球最大第 11 代 LCD 面板廠,估計 2018 年將投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