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操刀,夏普強攻日本低價智慧手機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5 日 9:1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操刀,夏普強攻日本低價智慧手機市場


日經新聞 5 日報導,夏普(Sharp)委託母公司鴻海代工生產的低價智慧手機產品,將在明年春天於日本市場開賣,以期望藉由活用和鴻海之間的相乘效果,擴增產品陣容,提高日本市場市佔率。夏普目前主攻高階智慧手機市場,在日本推出「AQUOS」系列智慧手機產品,搭載夏普自家研發的人工智慧(AI)技術「emopa」,可和用戶進行對話;而夏普將委託鴻海生產的新產品,藉由「鴻海製造」、壓低成本,因此預估價格會很便宜。

報導指出,鴻海是蘋果(Apple)iPhone 的主要代工廠,而鴻海收購夏普後,就考慮幫夏普代工生產智慧手機產品,而夏普目前雖主要透過合作廠商生產智慧手機,不過據悉部分產品已委託鴻海生產,而預計明年春天推出的機種將是「正式」首款由鴻海生產的機種。

除智慧手機之外,夏普也計劃和鴻海共同研發液晶電視、並委由鴻海代工。

夏普數位情報家電事業本部副部長喜多村和洋於 9 月 20 日在東京都舉行的產品發表會上表示,將在今年內開始委託母公司鴻海代工生產液晶電視。喜多村和洋指出,計劃於 2018 年度將液晶電視全球銷售量提高至 1,000 萬台,將達 2016 年度的約 2 倍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