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Note 7 炸怕了?三星 S8 傳找死對頭 LG 供應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1 日 9:1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 Note 7 炸怕了?三星 S8 傳找死對頭 LG 供應電池


已被三星賜死的 Galaxy Note 7 會發生爆炸、起火的真正原因目前仍不明。而三星在 9 月 2 日宣布第一次召回時表示,Note 7 會接連發生爆炸,主要是因為某家電池供應商製程發生細微誤差,導致陰極和陽極碰觸而起火。該家出問題的電池廠據悉就是三星集團公司三星 SDI(Samsung SDI),而 Note 7 另一家電池供應商為日本 TDK 香港子公司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ATL)。

Note 7 連環爆,也讓三星似乎對自家集團生產的電池安全性抱持疑問,迫使三星傳出將找南韓市場死對頭 LG 供應次代旗艦機 Galaxy S8 所需的電池。

日本網站 Gadget 通信轉述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20 日的報導指出,三星自家智慧手機產品所需的電池大多是向集團公司三星 SDI 採購,不過在因電池起火,導致 Note 7 面臨前所未見的召回措施後,三星正考慮找 LG 集團公司 LG Chem 供應次代旗艦機 Galaxy S8 所需的電池,以藉此讓其電池供應商更多樣化,而不會只限於三星 SDI、ATL 兩家。

報導指出,因三星、LG 在智慧型手機、家電等幾乎所有消費性產品市場上都處於相互競爭關係,故上述電池供應協商尚未達成最終共識。因憂心技術外流,故三星、LG 很少會進行零件相互供應,而目前 LG Innotek 有供應智慧手機相機模組給三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