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藥廠積極研發第四代肺癌標靶藥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2 日 12:00 | 分類 會員專區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大藥廠積極研發第四代肺癌標靶藥物


接受肺癌標靶藥物治療的癌友們加油,大藥廠已投入第四代的肺癌標靶新藥的研發!台灣每年約有 1 萬名新增的肺癌患者,其中有約八成是腫瘤已經轉移的晚期病患,不適合進行手術治療,傳統上只能接受化學治療,平均只能存活一年。由於國內肺腺癌的病患,有接近一半是因為 EGFR 突變所致(註 1),自從第一代的 EGFR 標靶藥物上市後,晚期肺癌患者的治療有了突破性的進展,適合接受標靶藥物治療的患者,平均存活期延長為 2 年。然而多數患者終究會產生抗藥性,病情再度變得無法控制。最新的進展,藥廠已經投入第四代 EGFR 標靶藥物的研發工作,相信很快就可以克服前三代標靶藥物的抗藥性,進一步延長病患的生命!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國際大藥廠積極研發第四代肺癌標靶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