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狗狗?電池上打叉狗警告圖示背後的含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5 日 9:24 | 分類 手機 , 科技趣聞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歧視狗狗?電池上打叉狗警告圖示背後的含意


網路上有無數智慧手機的分解報告,上傳到 YouTube 或社群網路。但有網民發現一些圖片出現一個奇怪的 icon──一隻卡通狗,然後上面打個大叉。到底手機生產商是否全都是愛貓人士,所以歧視狗,特別標示狗犬禁用手機?

▲ Samsung 的手機電池。

最近推出的 Samsung 及 LG 手機裡,也被發現這個 icon 存在手機上。原來這些圖示編印在手機電池表面。雖然極少人會特地拆開手機,取出電池,但為免發生意外,手機生產商都特別顧及用戶身邊寵物的安全。

▲ LG 手機電池,同樣有狗圖示。

因為拆開後的手機電池,極似一塊口香糖,如果被狗狗咬,電池內的有害化學液體會對狗甚至主人造成危險。至於為何只針對狗,而不標示禁止嬰孩接觸?原因是狗可用大力咬爛電池,某種情況下會造成內部短路。一般嬰孩除非將整塊電池吞下肚,否則很難造成立即危險。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