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電 10 奈米良率問題已除,9 月量產麒麟 97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6 日 8:55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台積電 10 奈米良率問題已除,9 月量產麒麟 970


台積電 10 奈米晶片訂單大滿載,據傳不只加緊腳步生產 iPhone 8 的 A11 處理器,還要分出產能,生產華為的麒麟 970 處理器。

GizmoChina、PhoneArena 報導,中國方面消息稱,麒麟 970 將採台積電的 10 奈米製程,預計 9 月開始量產。先前一度傳出台積電 10 奈米良率出問題,生產不順,不過據悉近來良率問題已經徹底解決,不會拖延供貨。

據了解,麒麟 970 採八核心設計,具備 4 個 Cortex A73 核心和 4 個 Cortex A53 核心,時脈最快為 3.8GHz~3.0GHz。以往麒麟晶片 GPU 等級較低,採用 Mali-G71 MP8,表現追不上高通驍龍和三星 Exynos。麒麟 970 為了超趕對手卯足全力,中國分析師潘九堂爆料,麒麟 970 的 GPU 將升級,新消息是將採用 ARM 12 核心的 Heimdallr MP。

依據華為慣例,麒麟 970 將首先用於華為新旗艦機 Mate 10,預定 10 月上市。據傳新機將搭載日廠  JDI 的 6 吋螢幕,比例為 18:9。

霸榮(Barronˋs)6 月 22 日報導,馬來西亞券商聯昌國際(CIMB)報告稱,今年下半智慧手機需求將大幅好轉,提高台積電的產能利用率。iPhone 8 搭載的 A11 晶片需求帶動下,台積電 10 奈米出貨量料達高峰,今年第四季來到每月 5.5 萬至 6 萬片晶圓(WPM)。不只如此,台積電可望從三星電子手中,搶走 iPhone 6s 使用的 A9 晶片訂單,台積電 16 奈米出貨量也會增加。iPhone 6s 下半年買氣有望回升,特別在印度和東南亞國協地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