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快被甩了?傳蘋果考慮自製 MacBook 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30 日 9:06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快被甩了?傳蘋果考慮自製 MacBook 處理器


蘋果研發的 A 系列晶片效能大躍進,傳蘋果起心動念想為旗下 MacBook 換腦,考慮以自家處理器取代原先的英特爾晶片。(businessinsider.com)

蘋果 iPhone 採用的 A 系列處理器是建構在 ARM 架構,而英特爾處理器則是採 x86 架構,如何讓 Mac 作業系統在 ARM 架構的處理器上運行,對蘋果工程師而言將是一大挑戰。

然而蘋果會有換腦的想法並不讓人意外,因為近期部分跑分數據顯示,採用 A11 處理器的 iPhone 8 性能強悍,不僅打趴 Android 陣營同級手機,甚至已超越高階 MacBook Pro 筆電。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除了筆電處理器外,未來 iPhone 用的基頻通訊晶片,蘋果基於保護獨門技術考量,也有興趣自主研發。目前蘋果基頻晶片是由高通與英特爾供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