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沒想到的小贈品:Intel CPU 的電腦都內建附贈 Minix 作業系統,買一送一真的賺到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5 日 17:00 | 分類 伺服器 , 會員專區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更新] 沒想到的小贈品:Intel CPU 的電腦都內建附贈 Minix 作業系統,買一送一真的賺到嗎?


(2017/11/22 筆者更誤:之前誤判 Intel ME 已被整合到 CPU 裡,實際上還在主機板上的晶片組裡,今予以修正)

全世界個人電腦裝機最廣的系統是什麼呢?是 Windows 嗎?不是;是 macOS 嗎?當然也不是;我知道了,是 GNU / Linux 吧? 很可惜的,整個「3C 設備」領域算是,但單就個人電腦市場也不是。筆者來揭曉正確答案吧:是 Minix。自 2006 年開始,每台使用 Intel CPU 的電腦裡面都有另一顆特殊的「小電腦」──Intel ME(Intel 管理引擎),其上運作 Minix 作業系統,然而現在這引起大家的憂慮。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更新] 沒想到的小贈品:Intel CPU 的電腦都內建附贈 Minix 作業系統,買一送一真的賺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