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 不僅能形成「雙螺旋」,還會產生「四螺旋」結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31 日 0:00 | 分類 會員專區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NA 不僅能形成「雙螺旋」,還會產生「四螺旋」結構


DNA 是生物體內最重要的遺傳物質,會形成一種「雙螺旋」結構,藉此才能完美地將遺傳訊息精確複製而遺傳給下一代。然而 DNA 的構造還有其他可能性,英國劍橋大學先前就已發現細胞中尚有一種「四螺旋」的 DNA 結構,主要發生於富含「鳥嘌呤」(Guanine,G)的區域,因此也稱作「G-四聯體」(G-quadruplex)。進一步科學家還發現 G-四聯體常出現於癌症相關基因的 DNA 區域內,很可能扮演著開啟或關閉這些基因的角色,因此四螺旋於癌症治療也有其重要性,也希望新藥研發公司能重視此生物學的基礎發現。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DNA 不僅能形成「雙螺旋」,還會產生「四螺旋」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