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下單中國三安光電,簽訂 LED 晶片供貨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Samsung , 光電科技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電子下單中國三安光電,簽訂 LED 晶片供貨協議


中國三安光電 5 日發布公告表示,為建立長期的商業合作關係,三星電子將支付公司全資子公司廈門三安 1,683 萬美元預付款,以換得廈門三安向三星電子供應由廈門三安產線生產一定數量的 LED 晶片。

中證網報導,三安光電公告,旗下全資子公司廈門三安於 5 日與 Samsung Electronics Co.,Ltd.(以下簡稱「三星電子」)簽訂了「預付款協議」,合約中約定,為建立長期的商業合作關係,三星電子將支付廈門三安 1,683 萬美元預付款,以換取廈門三安產線生產一定數量的用於顯示產品(顯示螢幕)的 LED 晶片,同時「若三星電子每月訂單量有可能超過協議約定的最高數量,雙方將提前討論擴產的條件」。

此外,廈門三安和三星電子將持續討論 Micro LED 戰略合作,待廈門三安達到大規模量產產能時,三星電子將考慮廈門三安做為首要供應方,並協商探討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供應協議。

三安光電表示,透過此次戰略性合作,三星電子期望可以確保戰略性的、穩定的供應方,廈門三安期望可以引領 Micro LED 市場。公司表示,LED 光源是目前全球大力推廣的節能環保型光源,雖然滲透率在逐年提升,但後續應用空間仍然很大,且由於技術不斷進步所帶來的新應用在不斷拓展,前景非常廣闊。

三安光電也表示,本次全資子公司廈門三安與三星電子開展合作,是公司將技術轉化為實際應用的又一體現,符合公司發展戰略,進一步打開了國際市場空間,並且有利繼續提升公司市占率,為公司發展目標奠定基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