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澄清對 OLED 電視沒興趣,韓媒不信稱密謀 QD-OLE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3 日 14:15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澄清對 OLED 電視沒興趣,韓媒不信稱密謀 QD-OLED


之前盛傳三星掌門人李在鎔出獄後,要求檢討三星電子的 OLED 電視業務,意味三星可能會重新開始生產大尺寸的 OLED 面板,儘管三星高層出面否認,謠言仍然滿天飛,更有傳聞說三星將研發結合量子點和 OLED 的新技術。

韓聯社、Investor、etnews 報導,三星電子視覺顯示器業務總裁 Han Jong-hee,在首爾表示三星投入 OLED 電視之說並非事實,該公司會繼續推動雙軌策略,同時發展量子點電視(QLED)和 micro LED 電視。

三星目前力推的 QLED 是運用量子點技術生產的高階液晶(LCD)面板,與 OLED 不同。

三星高層話說得肯定,媒體卻不買帳,指出中國對手產品價廉物美,三星液晶電視面臨嚴峻考驗,悄悄重新研發 OLED 電視。

據傳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液晶電視部門將成立 300 人的 OLED 電視研發小組,盼能在 2021、2022 年商用新技術。不只如此,據傳三星還打算結合量子點和 OLED 面板,開發新的噴墨生產技術,方法是把藍色 OLED 當作光源,在藍色 OLED 面板上噴印紅色和綠色的量子點,新面板稱為「QD-OLED」(量子點 OLED)。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msung Newsro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