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與三星攜手進行 28 GHz 的 5G New Radio 可互通性裝置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2 日 12: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 與三星攜手進行 28 GHz 的 5G New Radio 可互通性裝置測試


NI 國家儀器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6 日,NI 宣布與三星(Samsung)合作,聯手開發適用於 5G New Radio(5G NR)的 5G 測試用户設備。在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行動世界會議(MWC)上,雙方使用三星的 28 GHz 基地台與 NI 的測試 UE 進行通訊,首度公開展示這項合作的成果。

3GPP 於 2017 年 12 月正式發表了 5G NR 標準的第一個草擬規格。為推動嶄新 5G 生態系統的發展,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就是鼓勵設備與裝置製造商相互測試符合此項標準的實作,以達到可互通性目標。可互通性裝置測試(IODT)的目的,在於測試基地台與裝置能否在既定的測試條件之下,建立並保持可達 5G 效能的穩定通訊連結。

為推動 5G 發展,NI 與 Samsung 同意聯手進行 IODT,使用支援 5G NR 的 Samsung 商用基地台,透過 28 GHz 的空中傳輸方式,即時連接 NI 所開發的使用者設備(UE)。NI 測試 UE 將與基地台交換訊息以建立連結,隨後,則會檢驗下鏈功能與效能是否符合 3GPP 的規定。測試 UE 配備 NI 的 28 GHz 毫米波收發器系統,而該系統相容的 5G NR 第 1 階段協定堆疊,則是以 NI LabVIEW 系統設計軟體開發而成。

「身為無線通訊技術的領導者,很榮幸能與 NI 共同展示我們旗下的商用 28 GHz 5G NR 技術」,三星公司無線技術戰略副總裁,Wonil Roh 表示:「這項 IODT 開發合作案,讓我們得以加快 5G 毫米波技術的開發與商用部署腳步。」

這項合作案將探索 5G NR 標準在下鏈中超過 3 Gbps 的完整 2×2 MIMO 設定下,使用完整可用頻寬與最大元件載波數(8)所達到的最高傳輸率。  

NI 全球銷售和市場副總裁 Eric Starkloff 表示:「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都在使用 NI 的毫米波技術開發 5G 候選技術。NI 不僅集各方技術之大成,同時善加運用自身的靈活平台,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以極快速度推出支援 5G NR 的技術。NI 期待與三星持續合作,共同檢驗 5G 系統、測試新興 5G 設備,並加快 5G 的推展與商用速度。」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