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讓肝細胞返老還童,治嚴重肝疾新曙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4 日 12: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成功讓肝細胞返老還童,治嚴重肝疾新曙光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使用特殊化合物,成功讓人類肝臟細胞返老還童,變成肝前驅細胞,這項研究成果因為有助於未來開發出治療嚴重肝臟疾病的新療法而備受矚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在人類肝臟細胞添加兩種特殊化合物後,成功讓肝臟細胞變成肝前驅細胞。這種肝前驅細胞能透過培養大量增殖,注入肝臟細胞受損的老鼠體內,約兩個月左右受損肝臟細胞就幾乎全部被注入的肝前驅細胞轉變成的肝臟細胞取代。

研究團隊指出,利用添加化合物讓人類肝臟細胞成功變成肝前驅細胞屬世界首例,將在本月召開的日本再生醫療學會集會發表這項研究成果。

報導引述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領域負責人落谷孝廣表示:「操作非常簡單,未來可能有助於開發嚴重肝臟疾病的治療法。」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