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智慧化的關鍵驅動力,車用電子正帶動半導體產業邁向新高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5 日 17:3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汽車智慧化的關鍵驅動力,車用電子正帶動半導體產業邁向新高峰


乘著人工智慧而起的智慧車,無疑是近年來最火熱的科技名詞之一。不僅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18),儼然成為自動駕駛和汽車聯網技術的大型競爭舞台,隨著各國政府對於汽車安全和環保意識逐漸提升,電動車、自動駕駛以及汽車電子化科技也快速發展,成為新一波科技成長的動力。促使車用市場,成為半導體與微電子等相關廠商的鎖定目標。

汽車具備智慧的背後,主要依靠自動駕駛(Autonomous Driving)、電動節能(Electrification)與連網功能(Connectivity)等核心技術。這些技術仰賴的是各種視覺感測器、微控制器、IC 晶片等元件,也因此帶動了車用半導體市場的崛起。

光達感測器、雷達感測器、超音波感測器、影像系統與導航(GPS)等相關設備廣泛運用於車外環境自主偵測;而像是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圖像處理器、應用處理器、感測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和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等裝置,也都是半導體與微電子技術應用在創新自動駕駛上的例子;同時,連網汽車與通訊領域的驚人成長也不容小覷。

知名的半導體專家陸行之曾表示,汽車電子將帶動全球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成為他最看好的未來產業之一。近年來全球車用半導體產業不但發展加速且力道漸趨強勁,預計 2020 年全球車用半導體的產值將達到 487.8 億美元,2016 – 2020 年複合成長率為 5.8%。可見車用半導體,已然成為下個明星產業。

SEMI 智慧汽車技術推動聯盟今年聚焦於車用半導體產業趨勢,透過更多元的論壇與活動,促進不同領域間精英的交流與資源整合,期望拓展更多合作與商機。因此,本次「 Mobility Tech Talk #2 — 前瞻未來車用半導體 」論壇 SEMI 將邀請到汽車、半導體與電子相關領域的重量級專家,提供市場與技術議題,讓您更了解車用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新興應用,提早搶商業先機!

  • 活動資訊 :

註: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與變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