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未來超級食物,IKEA 肉丸變昆蟲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7 日 8:30 | 分類 科技趣聞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發未來超級食物,IKEA 肉丸變昆蟲丸


除了去買家具或裝飾品,很多人都會去連鎖家具店 IKEA 的餐廳,試吃他們出名的瑞典肉丸。現在 IKEA 的肉丸有由豬牛肉碎混合和雞肉碎製成兩款選擇,IKEA 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未來生活實驗室 Space 10,最近就嘗試研發一款既環保健康、又可持續生產的全新肉丸產品。

這個全新的 IKEA 肉丸有兩款,一款以可食用的昆蟲製作,另一款以防風草、紅菜頭和甘筍等根類植物製成。Space 10 團隊表示,食譜的設計旨在減少人類食用肉類,同時使用更多本土食材和試試其他替代蛋白質。除了肉丸,IKEA 另一受歡迎的熱狗也被 Space 10 大改造,麵包以螺旋藻製作,團隊表示其胡蘿蔔素比紅蘿蔔更多,葉綠素較小麥草多,就連鐵質也比菠菜多 50 倍,最誇張的就是連蛋白質都比真正熱狗高。

(Source:mashable

Space 10 還設計了以昆蟲取代豬、牛、雞肉製成的漢堡,全部以水耕植物製作的沙拉、雪糕和甜品。相信這些食物距離正式推出還有一段時間,但未來在 IKEA 吃肉丸可能等於在吃蟲,你能否接受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Space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