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洗桑拿浴,可能降低中風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5 日 0: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經常洗桑拿浴,可能降低中風風險


3 日刊出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洗桑拿浴的芬蘭人,罹患中風的風險可能比不常洗的人低許多。

法新社報導,在《神經學期刊》(Neurology)刊出的這份研究報告,是第一個評估桑拿和中風之間關聯的報告。這份研究是根據對 1,600 多人的長期追蹤,追蹤時間平均為 15 年。

報導說,一個星期洗桑拿浴 4~7 天的人,罹患中風的機率比那些一個星期只洗一次的人低 61%。即使一個星期只洗桑拿浴 2~3 次,益處也顯而易見,中風機率比那些每個星期只洗一次的人低 14%。

研究人員發現就算調整其他會影響中風風險的因素,像是運動、高膽固醇、抽菸及糖尿病,洗桑拿浴的好處仍然存在。

這份研究報告的作者,布里斯托大學的庫伍斯托(Setor Kunutsor)表示:「這些研究結果令人興奮,因為顯示人們用來放鬆和娛樂的活動,對心血管的健康可能也有益處。」

「桑拿浴似乎有降低血壓的效果,這可能是中風風險降低的原因。」

研究人員告誡說,這項研究屬觀察性質,由於是根據問卷答案,無法證實因果關係。

(譯者:曾瀚平;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