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攔路無用,華為上半年手機出貨量破 1 億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9 日 12: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攔路無用,華為上半年手機出貨量破 1 億支


華為週三宣布 2018 年迄今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來到 1 億支,已達全年出貨 2 億支目標的一半。

華為 2015 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突破 1 億支,今年只花 6 個月左右時間就達成這個里程碑,不僅較去年快近 2 個月,且是在赴美國發展處處受阻的狀況下達成。

華為矢言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品牌,如果順利的話,華為最快在明年第一季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但要取代三星登頂,則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華為當日並未詳細區分旗下各手機品牌的銷售量,但據科技網站 Phonearena 報導,華為 P20 與 P20 Pro 兩款手機上半年賣出 600 萬支,旗艦機 Honor 10 從 5 月上市以來,已賣出 300 萬支。

根據海灣新聞(Gulf News)報導,華為 2017 年的年報顯示,該公司有 8 萬名員工從事研發工作,占員工總數的 45%,研發支出占總營收近 15%,來到 897 億人民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 Another Believer [CC BY-SA 4.0 ], 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