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每日新聞》編輯部裁員半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4 日 11: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約《每日新聞》編輯部裁員半數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23 日宣布,面對財務挑戰,將裁撤編輯部半數員工,撤換總編輯,未來事業重點將著重在犯罪、司法以及公共責任的突發新聞。

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每日新聞》員工 23 日接獲來自報社母公司 Tronc Inc. 媒體集團的電郵通知指出,為了解決過去幾年來所面臨的財務挑戰,《每日新聞》架構必須進行基本重整。

Tronc 媒體集團在電郵中對《每日新聞》員工指出,除了《每日新聞》編輯部將裁撤半數員工外,未來《每日新聞》報導重點將著重於犯罪、司法以及公共責任的突發新聞。

電郵當中指出,遭到裁撤的員工將立即離職,但未來 90 天裡,仍然可以繼續領薪水,找工作的過渡時期也可繼續享受原有福利。

遭撤換的《每日新聞》總編輯李契(Jim Rich)23 日上午在推特發文寫道:「如果你討厭民主,並認為政府應該不受監督,在黑暗中運作即可,那麼今天對你來說是個大喜日子。」

2017 年,擁有《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的 Tronc 媒體集團,以 1 美元價格收購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紐約《每日新聞》,並接下報社的營運與負債。

(作者:顏伶如;首圖來源:達志影像)